跟預告差很多,這是部

關於忌妒的電影.

我剛查看一下影評,大多集中

在小安的演出上,

但我想聊聊Jason Sudeikis

這個人.

「Jason Sudeikis」的圖片搜尋結果

如果你對美國電視節目不太陌生,你一定知

道他,他是SNL的固定班底之一,許多

美國喜劇界的第一把交椅都是SNL出來的.

像威爾法洛,seth logan,艾迪·墨菲....

等等.

很多人都問我威爾法洛在紅甚麼,他的電

影其實普普通通,但是他在snl有累積一定

人氣,所以電影公司願意投資,

美國的觀眾也願意買單.

台灣可能比較少人知道SNL,自然對這個

男主角比較無感一點.

但我當時決定看柯羅索巨獸,可是衝

著男主角才看得.

因為我知道,只要有他在的電影,劇本

絕對夠特別.

SNL主要的內容就是政治笑話,

以及諷刺的小短劇,

在美國有多年的歷史了,

主要演員不一定搞笑,但絕對都

是編劇的鬼才,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egyhk0G9c&list=PLS_gQd8UB-hK5g7HI3IcQZJA1IgQLZQin&index=15

「bill murray behind the scenes」的圖片搜尋結果

 

(上面是鬼才演員bill murray的短片,老一輩的人一定不陌生,他演過一部全球暢銷的電影:魔鬼剋星,

有興趣的人可以點圖片超連結)

而且多以黑色幽默,與針對人性醜

陋的批判為主.

回到這部片,

簡單地歸納一下這部片的劇情:

1. 安海瑟威離開男友,來到鄉間

2.碰到老友,到酒吧打工

3.在酒吧認識一個小帥哥

4.想和小帥哥親熱,但老友百般

阻撓,因為老友對安海瑟威有意思.

5.老友不停用物質,想換來小安的心.

6.小安雖然知道男人不會平白無

故送人東西,但沒有拒絕,一邊收錢,

一邊開心的和帥哥滾床單

7.老友發現後,感到被背叛.

8.小安心裡不安,但又不用承認,

責怪老友一開始會錯意.

9.兩人最後吵架,分開.

以上是在去除科幻元素後,你我

日常見怪不怪的愛情故事.

事實上,每天都有小魯蛇被當作

工具人,女生接受好意再甩頭而

去的例子,

我們可以說是男生活該,

但在男生眼裡不是這麼想的,對

我們來說,你如果一開始要拒絕

一個人的話,

你就要拒絕的徹底,你明知道人

家是對你有意思,又想一句:"我甚

麼都沒答應你"

就這樣拍拍屁股跟長得漂亮的小

白臉離開,這是我們無法接受的.

「austin stowell」的圖片搜尋結果

(長的蠻帥的男配角,注意,不要和這種小帥哥做朋友,

不然你就像男主一樣,等著撿別人吃剩的)

如果我們收到別人禮物,尤其是一台

電視,我們要馬是立即拒絕,要馬就是

之後會用金錢還人情.

我們不會讓人"養你".

但女生會.

女生會接受鑽石,衣服,甚至是包養.

這就是男女生的不同,男生覺得吃軟

飯是可恥的,但女生覺得是幸福的.

我這裡沒有批判的意思,只是一個價

值觀的不同.

 

有沒有過這種經驗?

你追了三年的女朋友,從跑腿,談心,

買晚餐,買電影票.......人生許多歲月和

苦心,全拋在這個人身上了,而且也

買了一棟房子,已經準備好要規劃與另

一半往後的人生了,但女方一句:

"我對愛情已經沒有感覺了"就投奔到更

有錢,更多金的城市男身上去了.

這種苦,是令人難堪的.

難堪的是,這是現實的結果,而且你

跟警察哭沒用,你跟朋友講也沒用,

朋友頂多替你抱不平幾周的時間,

可是剩下的人生呢?

剩下的人生還是得過.

也許你會說,男主角太自作多情

了一些,

他明知道對方對他沒意思,硬要

對方接受他的愛,

但我看到的是男主角的絕望,

今天他如果不是困在一個小鎮,

一間沒有人的孤單酒吧,

一個人孤零零每天喝著苦酒

到睡著,

他也不會用這麼極端的方式,

去獲得解脫.

而且男主也一直在掙扎,他

掙扎著要做大家眼中善的事,

或他心中覺得爽快的事.

如果你的人生可悲的必須在

小酒吧度過,你真的會甚麼也

不在乎.

女生的觀點則是,認為他可以換工作,

他可以離開,

但工作沒這麼好找,

女生找工作是體驗,她主要還是在

等金龜婿養他,

男生找工作是要養自己,還有未來的

全家,

而且你覺得男主角有可能找到條件

更好的女生嗎?

他非常的絕望.

所以女生可以說任何他們想說的話,

但這部片,從頭到尾我都是比較

站在男生這邊,

因為小安先接受了他的禮物了.

所以,小安必須要還.

而不是拍拍屁股,坐車回家算了.

不管是男主希望的愛情也好,勞力也好,

電視,沙發,這些東西,都是要償還的,

而且要把話說清楚,

"這些是你的沙發,電視,還給你,我不要."

"我要報警,然後告訴他們所有的事,

警察會把你關起來,他們會有專業

的人處理."

這種事,不是一個小女生每天早上和

一個酒鬼打架有辦法解決的.

以上,就是我的感想.

這部片其實可以發揮的地方很多,

劇本很棒,對人物的刻畫也很深刻,

是那種我會喜歡的電影.

如果劇情可以有更多驚喜

(如:增加一些怪獸的設定),

那麼會有做出衍生續集的機會.

這部片的爛番茄評價是:80%

常看電影的都知道爛番茄評價

基本上是專業影評,奧斯卡的入門門檻.

簡單的說就是影像狂,

不關心劇情,只要畫面很美,評論家

就很興奮的一個網站.

所以這部片如果運鏡,畫面再注重

一些的話,就可以在電影史上有更多

的討論空間,

不然就像許多好劇本,爛拍攝的

電影(奪魂鋸),

最後就在茫茫的電影汪洋之中

慢慢消失了.

 

 

 

 

 

 

 

arrow
arrow

    沉思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