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日車神」的圖片搜尋結果

 

今天就來說這部片吧.

先跳到結論好了,假設你們都已經看過了.

我不喜歡它.

每個電影都有它的節奏,再爛的電影(變形金剛),

都會有一定的節奏.

而這部電影沒有.

在前面的時候是部文藝片,

很棒,

有種孤獨車手融合藍色情人節的美麗.

但後面是非常非常單純的虐殺片,

就像那些前面裝神弄鬼的恐怖片,

到最後連臉都懶得遮了只急著殺人.

而這部片就是這樣.

用音樂來比喻好了,

前面的音樂用很長的"安靜"給觀眾醞釀情

緒,畫面美不勝收,光影的轉換自然隨意,就像夏日

在草地中發現的晶亮般,搭配ryan gosling本來就

木訥的個性,整個畫面有獨特的美感.

可是這條橡皮筋被拉太久,太長了.

我一直期待它後面會給出一道哲學性的結局或故事,

來替前面的鋪陳收尾.

該死,就算是個開放式的結局也好.

結果他竟然還爬起來.

導演真的高估我對男主角的關心程度,

我根本不在乎他死了沒有.

這男的從頭到尾對我都是個陌生人,

他似乎打定主意要和身邊的世界保持距離.

他的表情,動作,都是在和身邊的世界隔離.

「落日車神」的圖片搜尋結果

後面30分鐘完全是個敗筆,

就像畫蛇還添足一樣.

音樂不是你刻意安靜很久很久,最後再用大砲聲

結束就自稱那是藝術.

就算是很芭樂的流行樂,一首旋律就是要有"節奏",

音量忽大忽小只是讓聽得懂的人感到幼稚.

我看完的第一個問題就是:

你到底要表達甚麼?

我坐等前面四分之三的醞釀到底是為了甚麼?

一段狗血又毫無意義的B級片殺戮?

我沒有看到腳色的成長,我沒有看到愛情的轉變.

我承認畫面真的很美,

「落日車神」的圖片搜尋結果

但說句不客氣的話,

畫面拍的美的導演大有人在,

discovery拍的也很美,

他們可以把猩猩和猴子拍到讓你呆呆看30分鐘.

但綜觀上述總總原因,我不推薦這部片.

殺戮不會是解決這些問題的最終辦法,

而男主角的轉變也是很不合理,

我很後悔我專心看了這部片,

如果我把它看作一部普普通通的電影,

那他不會太差.

傳遞出來的想法,是錯的.

一般人碰到這種事,第一時間應該是

報警或逃跑想辦法.

這根本不是一個普通車手會做出的事.

忽略這個劇情上的不合理性,

你為何要殺那麼多人,幫助一個你認識不

到一年的人?

你說真愛?

可是你已經成年很久了,

你年紀至少30,

你沒有碰過其他真愛?

為甚麼會那麼急,那麼拼命?

就是不合理.

而且影片還有很多地方,

讓我感覺那就是人們"想像"

黑道的生活.

「落日車神」的圖片搜尋結果

和ryan搶當鋪那女的,可是在黑幫老大身邊的

女人,甚麼場面她沒有碰過?你一個娃娃臉,說要揍人,

她一定嘲笑你,並且極盡挖苦你,直到你真的"認真"要她的命,

她才會害怕吐實.

可能是ryan娃娃臉的關係,他每次威脅人我都無法當真,

那就像隻吉娃娃說他生氣了一樣.

 

arrow
arrow

    沉思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