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吧.

說這部片.

看見惡魔是由金知雲導演,崔岷植主演的電影.

在觀看以前,我有被告知影片尺度很高,因此做好心理準備去看了.

前半段其實很無聊,你大概知道警察老婆被殺,兇手逍遙法外,

於是進行私刑正義blahblah.

後面警察表示不會逮捕兇手,反而重複抓了又放的過程,

期望兇手可以從精神層面徹底瓦解,以達到"真正的復仇".

我覺得這部片有趣的點在於,

復仇的根本精神,是以牙還牙以外,加倍奉還.

所以要奪取的不只是對方的生命,更希望可以獲得對方求饒的滿足感.

但今天殺人犯本身就不正常了,如果他不能同理受害者的痛苦,

你怎麼能期待他會有甚麼反應?

就很像跟癌症病毒討價還價一樣沒有意義.

所以到最後即便突破重重難關,即便擁有超人一般的格鬥手段與追蹤技術,

警察,還是輸了.

他輸了,因為他從一開始,就在打一場已經結束的戰鬥.

殺人犯屬於活在地獄的人,即便再強烈的復仇心,兩人在一開始,本質上就處於

不同的世界.

這部片在許多部份令我聯想到"老男孩",包括一開始的電話失蹤,

以及復仇的主題.

但在娛樂上面,輸前者一大截.

我大概跳了三分之一以上的片段,

只因為我知道他接下來十五分鐘要演甚麼.

像護士那段超無聊,我知道他要上她,然後她會哭哭啼啼,那就直接跳到男主角打鬥畫面.

死者妹妹進家裡,我知道她一定會死,

因為劇情需要,直接跳到自首畫面.

中間殺人犯莫名其妙看見軍人,然後跳到朋友家.

然後朋友也是殺人狂,養了個受害者女傭,莫名其妙不反抗,和他們一起吃飯,

再莫名其妙被殺人犯幹,然後莫名其妙享受起來(wtf?)

這段是很養眼沒錯啦,但就是有種不重要,拖戲的感覺.

然後每個女演員都找超正的,就有種導演自肥的感覺.

算一下喔,

殺人犯總共強姦1,2,3,4,5個女生在這部片裡面,通常過個場就行,就足以表達

恩恩他是壞人的事情,導演非得拍五次才滿足.

感覺超不舒服的.

再來是合理性,為甚麼男主角可以聽見殺人犯朋友講話?

監聽器不在殺人犯身上嗎?

殺人犯不是搜過身沒監聽器?

哪家監聽器收音這麼好的?

男主擺明動私刑警察沒人抓?

總之邏輯成謎.

娛樂性,很低.

我沒有在男主折磨壞人時感到滿足,

只覺得男主很可憐,

他這麼久了,還是哭不出來.

我可以理解他內心的悲傷,該是多麼的巨大.

這部片的優點在於探討復仇,

以比較實際且立體的腳色探討問題的核心,

但同時節奏拖太長了.

如果改拍成超級英雄老爸,痛失愛女,向壞人復仇,卻

發現到頭來甚麼也沒有.

那這樣電影公司應該會買單,然後節奏加快,刪掉一些不必要的情節.

應該會比較好.

總的來說,是一個如果縮短到1小時會更精采的電影,

而且礙於成本限制,許多地方的動作戲太過廉價,

以2021現在的觀點太過無聊(這部片是2010拍的)

結語,

感覺是個好主題的爛片.

10分給2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沉思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