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a la land」的圖片搜尋結果

 

這是一部含蓄地在現實與夢想間擺盪的電

影.我覺得,導演是個在藝術圈混過的人,所

以這部電影主要的觀影對象,不是主流的

大眾,許多地方可以用好玩的玩笑

或煽情的眼淚去做描寫,

導演都處理得非常小心,幾乎可以說

是不帶強烈的感情的,訴說這個夢碎

了又碎了的故事.

從音樂,到電影,甚至文學.藝術的好壞取

決於大眾,藝術的存活仰賴大眾.即便再

反骨的藝術家,最後也只能和現實低頭.

我看到emma stone獨白那段真

的一直點頭,

那就是不斷拒絕,在拒絕的過程.

當你用你的真心去做表演時,底下的人

只會用有色眼光,甚至是不在乎的忽

視,去看待你覺得重要的東西,多

多少少會感到受傷.我們也看過

許許多多歌手,有一樣的困境,其中就以

阿姆的lose yourself最激勵人心了.

 

「lose yourself」的圖片搜尋結果

 

在這裡我得說一下,我覺得ryan gosling可能

年紀到了還怎樣,感覺整部戲都很被動,而最後

的結局也很符合現實,

我們生命中有無數次像ryan一樣自以為浪漫

的時刻,可是最後說到底,究竟是浪漫呢,還是

我們不夠用心?

不要露出那種清高無奈的樣子,一份愛情是

需要去努力追求,去培養的,你選擇做一幅

美麗的背景,於是你終究只是個背景.

九把刀選擇單戀是因為沒有選擇,你選擇

單戀是因為你太自戀放不下.

emma stone努力替ryan的消極帶出活

力,可是這部戲就像前面所說的,側重於

藝術而非主流.

所有配樂全部用晦澀甚至有些單調的

鋼琴聲作背景(導演真的很喜歡藍調,我快瘋了)

全部演員幾乎沒有甚麼台詞或劇情,

風景和音樂,佔據影片至少2/3的時間,

而許多鏡頭,如果少了音樂,其實是很乏味的,

可是老實說我覺得音樂很無聊,雖然

聽得出有一定水準,

可是要做到讓我享受,還有段距離.

音樂的原創性甚至沒有今天那些主流

音樂來的好,而且city of light這首歌真的

播太多遍了,

含背景的話至少有7遍吧,我承認ryan有非

常非常好的歌聲和技巧(無論低音或高音的

部分)他絕對有獨當一面歌手的實力,emma

的聲音也很好聽,

可是同一首歌7遍就真的有種老調重彈的

感覺,我知道導演堅持原創,可是說真的原

創這種東西七,八百年後誰在乎?

重點是最後呈現出來的作品,才是真正

重要的東西.

而且導演真得太過注重音樂了,電影有

電影的語言,我希望看到更多運鏡,或

壓迫的特寫,像是之前"進擊的鼓手",那

部我一直重看再重看,每一幕都有帶出

人物,和鏡頭強烈的感情,真是享受.

其他就沒什麼特別好說的,我一開始以

為開頭的姐妹會一直出現,不過這部電

影真的不太注重人就是了.

emma 的演技真的是100分,你知道古

時候有人會專門買票,就為了看某個明

星表演嗎?

emma就是天生具有那種魅力的演員,

而且更棒的是他長得不漂亮,這樣更可

以凸顯出他的才華,單單是他在舞台上

的表現,就讓人賞心悅目.

而你也無可否認,現實生活中,在某個

紐約陰暗的汽車旅館,也許也正坐著

一個emma,左手夾根菸,頹廢的看著

電視螢幕閃爍,

那也許就是emma故事的另一個版本,

另一個平行宇宙中,英雄沒有跳成功的版本,

而在這世界的街上,有無數的英雄死

在那懸崖下,或是在那孤單的旅館邊,

繼續漂泊流浪.

我無法對心碎的夢想做出任何評語,

我相信,每個有夢的人,都不是笨蛋.

這些話我們講多了,也聽多了,

可是最終,ryan會繼續彈琴,emma會

繼續演戲,eminem抱怨歸抱怨,晚上睡

不著起來,還是會在紙上寫東寫西,

藝術家的最後,夢想不是個終點,而是

一種生活的態度,如果可以忽視經濟上

的壓力的話,夢想其實就在追逐的過程中,已經實現了.

最後,給這部電影喝采,即便有許多我覺

得怪怪的地方,撇開主觀因素,這部電影依舊是有可看性的.

「la la land」的圖片搜尋結果

「la la land」的圖片搜尋結果

她們跳舞那段真的很美,雙方都跳得很

不錯,可惜他們沒有排更多舞步.

這部電影就像ryan說的:"浪費這麼棒

的風景"

也許在每個藝術家心中,這城市依然

是很浪漫的,只是我們的心消極了.

這讓我想起鳥人中,edward norton

說的:"我真想用你那雙20多歲的眼

睛,再好好看一遍這城市"

浪漫是有保存期限的,太老的浪漫讓

人悲傷.

浪漫,要趁早,

別管世人怎麼說,年輕是世界上最

幸福的事,好好大笑,好好耍白癡,

青春的歲月就這麼離開不回來.

 

 

arrow
arrow

    沉思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