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好吧,在寫影評時,我盡量都挑選經典,

且影評公認良好的作品,

主要是因為現在電影的選擇真的太多了,

如果真的一部部看怕踩到雷.

 

但我記得小時候有次在錄影帶行找片時,

他們正在免費播放當期的電影,

 

就是這部名稱很俗的"超時空戰警3D".

 

當下聽到這名字覺得太蠢了,

 

只把它當國片LS台背景音樂.

 

一開始覺得很蠢,很多地方中二到讓人翻白眼.

 

但結果不知不覺把電影看完了~~

 

8年後想起來,那些以前認為俗套的

 

"唐伯虎點秋香","少林足球"...等等,

 

其實分鏡,和鏡頭設計都很不錯,

 

只是他們的包裝讓一般觀眾很難去理解

 

為甚麼這些電影這麼吸引人.

 

於是在看完一系列值得回味但有些枯燥的

 

文青電影後,這是個周末,

 

經過一個禮拜工作上的爛事,我想說,

 

嘿?何不找部爛片,放大聲音,

 

開大加農砲,用機關槍答答答的掃射我的耳膜吧!

 

It's a holiday, have some fun~

 

就想起了這部電影了.

 

整個觀影過程完全不帶腦子,

 

不帶那些分析電影的運鏡,配色BLAhblah,

 

就只是單純的,熱情的,

 

像個10歲孩童的我,沉浸在電影的故事裡.

 

(當然十歲的我不應該看這部片就是了......)

 

結果卻出乎意要的好.

 

有些地方可能有重複鏡頭.

 

(像是那個不斷上升的電梯鏡頭~~~)

 

但整體而言該爽的爽到,該血噴的噴了,

 

主角也不像其他片硬要凹一個大道理,

 

打完收工回家,

 

明天又是巨蛋一號城市新的一天,

 

某個審判官可能又要被關在一棟國宅

 

八個小時出不來.

 

這一切可能有對可能有錯,

 

但沒有人打算停下來說為甚麼.

 

這就是現實,這就是芝加哥,底特律,

 

哥斯大黎加每天的現實.

 

沒有必要在結尾給觀眾甚麼大道理的,

 

我們都懂.

 

再來談談我喜歡的部分:

 

1. 節奏:

 

從鐵捲門拉下的那刻,

 

套句老話:"shits about to go down.",

 

導演就讓原本無聊的警匪追捕刺激了起來.

 

這麼說好了,黑社會其實真的類似電影中

 

"ma ma"的形象,他們向國宅的居民勒索,

 

收保護費.但同時也一定程度的保護他們,

或是照顧他們.

 

(只是也會用毒品控制就是了)

 

幫派械鬥前也會先通知居民鎖門,

 

待槍戰結束後警報解除,

 

這些都是真的.我很喜歡這部的其中一個原因,

 

就是他讓現實中的場景,賦予電影的魔法.

 

這是我相信許多導演至今都做不到的.

 

把腳色放入異世界要讓故事變得有趣當然很簡單.

 

怎麼在無聊的日常中產生趣味才是

 

考驗編劇導演功力的地方.

 

舉個例子:

 

任何人都會講笑話,

 

每個人或多或少都認為自己有幽默的時候.

 

但如果你能用馬桶刷和雞毛毯子,博得滿堂彩,

 

就是你與別人不同的地方.

 

undefined

 

2. 火箭筒

 

不得不說,這是我最喜歡的段落.

 

前面的鋪陳,加上兩棟建築物間的加特林掃射,

 

一個寡婦拿著加特林就是帥啊!!!!!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如果我不小心手滑給到87分也不要怪我就是了~~XD

 

這段真的太帥了,完全對得起前面的鋪陳.

 

整個故事簡單明瞭,編劇完整沒有絲毫廢話.

 

可惜他的票房:

 

image

 

還有評論:

 

image

 

只能說這部片真的生錯了時代,如果是現在,

 

要推出個超時空戰警宇宙都沒有問題~~

 

 

回過頭來看,是不是打臉許多假文青呢?

 

到最後電影本來就是個主觀的東西,

 

刻意去給奧斯卡電影高分也沒有意義.

 

像是小時候很喜歡the social network,

 

和 fight club,

 

當時爛番茄給的評分低到讓人想哭.

 

 

那感覺就像是全世界都在笑你

 

口味很垃圾一樣.

 

結果現在分數還不是上升回來?

 

所以,放輕鬆享受電影的每一刻吧,

因為那就是導演想做的,

 

讓每個進入影院的人,做一個好夢.

 

undefined

 

我開玩笑的.......

 

 

arrow
arrow

    沉思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