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蠻喜歡這部電影的.

血腥冰淇淋三部曲裡面,讓我最有感覺的一部.

記得身邊有這麼個總是講幹話的朋友,我們都覺得他在唬爛,

但每次還是會跟著他跑來跑去.

人很奇妙,長大之後我們都嘲笑這些行為是多麼幼稚,但當那風景,

空氣中瀰漫的鳳凰木香味再次撲鼻而來時,

一抹輕狂的微笑就這麼不自覺浮上臉頰.

我們以為自己可以挑戰世界,卻只是年輕而已.

我們在各行各業中,分別了解到自己不是那個唯一.

人際也好,情場也好,家庭也好.

又有幾個人可以保有Gary King的樂觀呢?

整部片看完,心情複雜的同時又難掩苦笑.

Gary是個悲劇,很難讓人不替他感到難過與同情.

他胸無大志,但也從不矯情,勇敢做自己.只可惜了他與現今這個世界

格格不入.

我們都被教育該長大了,就像以前被老師推擠著走到小六的教室,

匆匆的考上高中,惶惶恐恐的念大學,

工作,結婚,孩子,等死.

我很喜歡電影裡對於人物個性的描寫,栩栩如生,每個人都有點

你認識過朋友的影子.

這是段在爛醉中,回去面對過去的過程.

整個旅程是那麼突然,

去除掉爽片元素的外星人,其實這就只是個老朋友相遇,感嘆,

然後喝個痛快的電影.

Edgar wright的主人公總是用喝酒去除煩惱,沒有這經驗的我

即便無法理解戴歐尼修斯的魅力,但看著他們暢快淋漓的痛飲,

也是蠻療育的.

undefined

有時男主角有點讓我聯想到禿頭的傑克船長,

風流幽默,嗜飲如命.

我們永遠不知道Gary發生甚麼,

為甚麼從那以後他的人生便急起直墜.

我們也不知道這故事會不會有個好結局,

但至少,這是段令人愉快的時光.

 

再來談畫面,

基本上是Edgar的轉場,音效的掌握等等,我相信稍微看過

YT video essay的讀者應該都很清楚,這裡就不做贅述了.

不過我真的很喜歡他的這種風格,

會讓整個畫面很流暢,觀影的帶入感更棒.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FOzD4Sfgag

 

undefined

老實說他的新作baby driver我覺得有點無聊,

可能因為劇情實在太過老套了,

但也看出他嘗試走入主流的企圖.

音效的部分真的滿吃天分的,

我是有自己把他的影片切開來重新剪輯看看,

看能不能模仿他轉場的風格,jump cut可能比較困難,

但那種人物走過轉場,(或一輛推土機)

我覺得台灣一些電影學院的學生也可以試著嘗試看看.

這些轉場可能沒什麼,但用對了真的會讓影片看起來差很多.

至於其他音效或畫面與聲音的打點,需要天分,就不苛求了.

undefined

去日苦多,偶爾喝一杯,續聊前緣.

arrow
arrow

    沉思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